叽咕叽咕噜咕噜

当Tony躺在飞船上他在想什么

新人,渣文笔

ooc警告

轻喷



Tony躺在飞船上,舔了舔自己已经干的泛皮的嘴唇,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了可是他却异常平静。

人们都说一旦一个人在将要奔向死亡时,总会在脑海中看到自己的一生。Tony努力回想着自己的一生,他想到自己的父母,想到Pepper,还想到了那个孩子,他无法想象自己如果见到他的家人,该如何向她交代,只是现在他和那个孩子一样,即将消失在太空之中了,他忽然有一点庆幸。

而他骗不了自己,现在他的脑子里还有另外一个人,那个人曾经把盾牌插进过他的反应堆,把他扔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,可是Tony却忘不了那个曾经瞪着他眼睛把咖啡抢过来的Steve,也忘不了那个别别扭扭给自己说生日快乐的Steve,他很想再看一眼那个老年机的短信,两年间Steve从未停止过给他发短信,那个该死的大兵从来没有想过老年机的内存,内存满的那天Tony翻了所有短信,一条都舍不得删,虽然有些短信只是简单的早安晚安,他把自己锁在工作室给这个破老年机做了改造,直到Pepper敲响了他的工作室的门,告诉他他已经一上午没出门了,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多傻的事情,他把自己宝贝了一上午的手机扔到了地上。

Pepper看着那个手机叹了一口气,和Tony一起去了公司,第二天再见到Tony的时候,那个手机完好无损放在了Tony的口袋里。从那时候她就知道要让自己的老板彻底放下Steve比登天还难,不管是对他的恨意还是什么别的情感。

他和Steve吵吵闹闹的过了那么多年,战场上他们是配合默契的战友,私下里他们是偶有分歧但关系依然亲密的朋友,直到Tony有一年过生日,所有的复仇者都喝了很多,唯独Steve滴酒不沾,Tony在和各路美女亲密互动时,总感觉有一个炙热的目光盯着他,他知道是Steve,可是他却不敢回头和他对视,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,也许是凌晨Steve那句别别扭扭的生日快乐,也许是一起生活这么长时间Steve对他的生活过度关心。

酒精有时真的很有用,他佯装醉意接近Steve,不出所料Steve扶住了他,Tony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,用一种花花公子的腔调问他:“Steve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关心我?怎么喜欢我?”Steve瞬间红了脸,结结巴巴的说:“你是Howard的儿子,我关心你是应该的。”Tony低头笑了笑,开玩笑的说到:“大兵,将来我去见了老爷子一定好好告诉他你对我多好。”“我将来有了孩子,我要是死了,你也得对他也这么好。”说完没管Steve晃晃悠悠的走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两个人相处照旧,但两个人都深知总有什么变了,只是他们还没来得及捅破这层窗户纸,内战就来了,他们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矛盾,他们从前也有矛盾,只是Tony明白这次的矛盾终究会在他们之间留有一条裂缝。从西伯利亚回来以后他收到了Steve寄来的手机,Tony看了那封信然后扔到火里烧了,他握着那个手机,最后也没砸了,只是把手机放在桌子里,开始没日没夜的泡在工作室,只是这次再也没有一个人催他睡觉了,抢他的咖啡了。

收到Steve第一条短信是在一个月以后,在一个夜晚,Tony正在画图纸,忽然听见嗡的声音,他打开了那个一个月没开的抽屉,拿出手机,打开短信,一条来自手机唯一联系人的短信,上面写着:“Tony该睡了。”Tony看着那条短信无声的笑了笑,他扔下画了一半的图纸,走出工作室,走向卧室,手里攥着那个手机,躺在床上,这是在西伯利亚以后他睡的最安稳的一觉,梦里终于没有Steve要拿盾牌插他的反应堆了。从那以后Steve短信就没停过,说他今天在哪执行任务,让他多吃点健康食品,少喝咖啡,直到Tony一天都没听到短信的声音,才发现老年机没电了,他心急如焚立马出门买充电器,才发现这部手机历史太久了,市面上根本没卖的了,Tony回到工作室开始做这部手机的充电器,还配备了大的电池。这两年他收到上千条短信,但是从来没有回复过,这也许是他和Steve最后一丝联系了。

星云走到Tony身边,Tony目光涣散的盯着太空,星云坐下来,问他:“你还有什么愿望吗?过不了几个小时你可就死了?”Tony说到:“说了有用吗?你还能替我实现?而且提醒你一下,一会死的人不止我,还有你,我研究过你,你虽然是萨诺斯的养女但你的身体构造和地球人差不多,没氧气了你也得死。”星云被他激怒了,说道:“不知好歹!”

Tony盯着外边,几天的饥饿和缺水令他产生了幻觉,,他好像看见了Steve在向他走来,那一刻他看到了光。


评论

热度(24)